close

廈門→北京,飛機 / 廈門航空 

 

行前時同行的屁孩就跟我說:我們要背背包而且會住 host 家跟能hitchhike 就hitchhike..... 預算是一個人五萬台幣三個月,而且不想花太多。

姊姊我 30 年來不曾這麼厚臉皮做這些事,而且那些出來的背包客都比我年輕耶!我有辦法跟他們混在一塊嗎?🤔🤔🤔第一次做這種事也沒經驗,又跟個屁孩..... 應該沒問題吧?😹😹😹😹😹😹

 備註:由於隱私問題,所以沒有 host 本人或住的地方照,請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吧!下面就給大家看北京當地照啦 ~~~~

我們是搭由廈門 (必須出機場在外住宿一晚, 建議找附近有可以接送機的客棧會比較方便喔) 轉機北京的,一早十點左右就抵達北京(good!完全無誤點) 。

在出機場後我們辦了交通卡(屁孩去辦的),坐了機場快線往市區去,他們實在是插隊速度太快就算排隊也沒用.... 我們就這樣背了一路的包站到東四十條( 大約 20 分?真的忘了站多久了)

由於是住 host 家,去回時間是得依人家為主的,時常遇到抵達目的地但還沒收到 host 回覆或告知住址...... 屁孩也是第一次在大陸couchsurfing ,所以還沒抓到這裡的 tempo......(這時也只能仰賴她了.....)

在漫長等待時, KFC 與麥當當永遠是最佳的避風港!!! 又有 wifi 可以用 ~~~~ 只是北京的夏天真的很熱,而且他們用完餐是沒有在自己把垃圾拿去丟的都是直接放桌上..... 與台灣很不同。

在僅僅知道要住的地方靠近東四十條地鐵站又一直沒得到回覆後,我們決定先寄行李就去走走,屁孩先去探路看有哪裡可以寄存。
這裡不像台北車站有很多的 locker 甚至要在車站附近找寄存也很不易 (別忘了議價,我們就有遇到不同人開不同價的)。

 

這時覺得跟屁孩出來真是挺不錯的說,雖說是屁孩但要 跑腿探路時她總是跑第一 ~~~~~~姊姊我就坐著休息、上網等她回來就好了~~哈哈哈

 

查完路線後就出發往天安門廣場、什剎海去啦~~~只有在天安門時才不會聽到一路狂鳴的喇叭聲!!!!!! 不然一出地鐵就一直被這些喇叭聲哄到聾就好了啊.......

 

去完這些地方後也用完餐了回到東直門的麥當當也約莫九點多了....我們的host還沒回我們怎麼去他家........這什麼啊!!!! 走了一天了,又累又熱好想洗澡睡覺啊!!!

 

(此時外面天都黑了,一堆人在外面喊客 - 去哪啊?美女?
然後又都把衣服捲上來露出他們的大肚腩,我們真的很不想看好嗎!!
一律不回頭、不回應,就直直的往我們要搭車的地方去。深怕就是被騙走,雖然我們二個已不是小孩沒那麼容易被抱走,但行前還是一堆人耳提面令的問:「你們真的要去大陸嗎?怎麼不選其它地方呢?」、「記得別說你們是台灣人啊!」、「就你們二個女生自助嗎?」.....諸如此類的問題與盯嚀.......講的我們自己也是有點擔心......)

 

在麥當當等的時候跟屁孩說:「我想泡澡

她回我:「妳想太多,以為想泡就有浴缸可以泡嗎?」

我再繼續說:「那他到底回你了沒啊?可以回去了嗎?

她再回我:「還沒回
(心想:到底是要再等多久啊?難得真的要這樣一直couchsurfing 下去嗎?會不會要一直看人家臉色(啊,不,是時間啦...)?)

這時屁孩又再補了一句:「等會跟host見面後,妳要跟人家聊天喔~~~因為我也不怎麼跟人聊天
(再次心想:什麼?我自己都很晚熟了,我還要跟人家聊天啊?聊啥啊?喔~~~我的天兒啊~~~~~~~~)

 

------約莫再過了半小時後,終於聯絡上我們的host了!可以洗澡了!------

 

喔,差點忘了說:北京的第一站host就是位男的.... 別提了,種種的尷尬問題已事先跟屁孩討論過大致要如何回應了。就是超怕有"過濃的男生味"、"尿味"、"廁所不乾淨"........等狀況。都跟人家confirm了,也不能臨時取消...

 

北京的房子很多""胡同"",我們到他住的"小區"時已要11點了,整個看不到..... (不開路燈、電瓶車也不開燈是要嚇誰啊?) 還好host 出來接我們了。可折磨的是這些老房子都是"沒有電梯的!!!!!!!!!!!" 而這位host又是住6樓的閣樓!!!!!!!! (旅行才剛開始第二天,有需要這麼折磨人嗎??)

 

進房後,host大略介紹了一下使用空間後(有些host也是跟別人共同承租的,所以地方的使用就會較有限),安頓行李就先準備洗澡了。
host人很nice的把他的大床讓出來給我們睡 (入房後,一股濃烈的男生味撲鼻而來....omg,我立馬拿出茶樹除臭噴霧<這在大陸旅行是必備品!>把床、被子、空間都噴過一輪.....)。

總言之,我們省了住宿費所以有這樣的地方可以住就很不錯了!要心存感謝了!!
只是在一些設施、設備使用上還是較侷限的,畢竟還是住在別人的別人的家裡:像是洗澡熱水很難控制 - 不是被燙就是被冷到、沒有廚房、冰箱可以使用或儲放、沒有食用水等等狀況.....

廁所,我就不多描述了.......提醒各位,帶雙自己的夾腳拖還是必需的!它們很好用的~~~~~

 

旅行的第2天在這不見太陽的北京、大家隨意吐痰、住host家,沒有辦法好好的想休息就休息、想回家就回家、還要想話題跟人家聊天......

過完這一天許多的驚喜,再看看明天會如何吧!

  

 

<上圖>看的出來天空有多霧了吧......

 

 <上圖>什剎海夜景,又稱后海   

 

 

 <上圖> 有看到捲上衣露肚腩了嗎?😳😳😳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北京市 couchsurfing 自助遊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s oj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